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筑春风暖企党建联盟 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1-05-25 16:3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砚峰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俞砚峰)为进一步开展助企发展系列活动,加快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美丽城镇高质量建设,近期,许村镇“春风暖企”党建联盟在龙渡学堂正式成立。海宁市两新工委、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海宁农商银行、市双管两新基层党组织、许村镇涉企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成立活动。

  据了解,该联盟以党建为引领,串联起了市、镇两级资源,通过聚力实施“1+2+3+X”助企服务,推动全镇产业经济发展。项目包含“1”个中心抓统筹、“2”大服务解难题、“3”扩“3”提强发展以及“X”联盟促提升等内容。

  “1”个中心抓统筹指的是春风暖企党建联盟突出党建核心,抓好牵头、落实和支持单位的统筹,以海宁市税务局党委、海宁农商行党委、许村镇党委为服务总牵头,长安税务分局、市市场监管分局、农商行许村支行、供电营业所、中正会计事务、镇相关部门负责具体落实,家纺协会、许村商会、新生代联合会及两新双管党组织为支持单位,全面支撑产业提升发展和企业提质增效。

  “2”大服务解难题指的是“红色金融”服务和“红色帮办”服务。前者以海宁农商行为实施主体,致力于为许村镇家纺产业的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等项目提供合理、足额的信贷资金,一解燃眉之急;后者包含辅导、代办、解难服务,各联盟单位下属支部及红色项目经理在定期访企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和遗留问题,将在汇总后报至各部门协调办理,切实解决企业痛点。

  “3”扩“3”提强发展涵盖了三大项目。小微企业(个体)“扩容提档”,包含服装、家纺、后整理小微企业,将对合规且符合要求的个体户、企业进行指导,为培育规上企业打下基础。规上工业企业“扩量提质”,则以园区内培育规上企业为主导,同时推进园区工业用地增产增效,力争实现年内新增规上企业50家、园区工业用地亩产销售350万元的目标。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扩优提标”项目分成三个类别,一亿晋级(首达亿元)、亿元进阶(一亿到二亿)和十亿跃升(首达十亿),联盟将给予亿元(含拟新增)以上企业更多要素支撑和保障,特别是在企业产业链完善上给予倾斜。“X”联盟促提升主要指家纺协会、许村商会、新生代联合会及市双管两新基层党组织,将结合产业现状、行业难题等开展研学考察,以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和服务举措,通过配合支撑把行动落到实处。

  成立仪式上,市税务局、农商银行、镇涉企职能部门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党建联盟服务企业承诺书,共同承诺将做好红色服务,结合产业现状、行业现状中遇到的难题,切实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促进全镇经济产业提升。来自镇机关部门、长安税务分局、农商行许村支行、中正公司党支部的15名工作人员上台接受了“红色项目经理”聘书,他们将依托红色金融服务、红色互动服务、小微企业(个体)“扩容提档”、规上工业企业“扩量提质”、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扩优提标”等5大类15个项目,精准开展助企服务。

  海宁农商银行对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许村镇商会、海宁市许村镇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进行集体授信,对许村镇263家企业开放“税银贷”授信共计12亿元。为许村镇家纺产业的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等项目提供合理、足额的信贷资金,突出对家纺产业中高质量纳税企业的政策倾斜。对辖区内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问题。随后,税务局、中正公司及农商行分别围绕税务政策、企业财务实务、贷款产品作了培训和解读。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