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城区:荷花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商讨会 探索治理新方式

2021-05-25 16:3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蓉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郑蓉)近日,柯城区荷花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商讨会在柯城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府办副主任吕品、区级各部门负责人、荷花街道分管领导、美丽城镇办副主任华成及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主任董翊明等有关人员参加。

  商讨会上,华主任介绍了荷花街道美丽城镇建设的现状,就编制荷花街道美丽城镇行动方案基础资料征集做相关要求。建议评价办法应强化美丽城镇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创建街道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应当鼓励基层治理创新、强化对居民的服务和功能配套设施,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在提升住房品质方面,其物业管理是影响县城居民生活质量的核心问题,也是一线治理的重点难点,而荷花街道全力构建的“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各类社会组织”的“红色物业联盟”,有效地破解了城市老旧小区治理难题。这类有特色的做法获省市认定推广的,建议予以加分。

  省城规划院董翊明副主任总结概括了创建美丽城镇的意义、内容和做法,并对《县政府所在街道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进行逐条解读。最后,区府办副主任吕品指出荷花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要对标评价办法,进一步谋划建设项目,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注重“盲点”、摆出“堵点”、找出“痛点”和梳理“亮点”,确保高质量创成“五美”融合的新时代美丽城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