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区齐贤街道:亚运基础设施建设提速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5 12:55:51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 随着亚运临近,绍兴柯桥区齐贤街道加速拆迁推动城镇有机更新。可以看到,在齐贤中学旁的羊山攀岩中心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工程车频繁进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截至目前,亚运攀岩场馆及周边配套项目拆迁已累计投资22亿元,完成447户住宅房屋拆迁,24家非住宅房屋拆迁,合计收储土地41.2.万方;全面启动柯北2000亩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拆迁丈量工作,为柯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提供土地保障。

  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街道着力打通要塞,扩大交通畅联程度。特别是加快建设上方山大道、育才路等亚运攀岩场馆周边主要道路,截至目前,上方山大道(金柯桥大道-镜水路、镜水路-绍齐路)路基完成15%。未来预计,开发区将投资7.6亿元,同步启动上方山大道东延、西延新建工程及育才路北延(上方山大道-柯北大道)设计招投标,新建道路约7300米。

  同时齐贤优化环境,提升城镇综合魅力,以“一廊两园三节点”为总体思路,加快推进羊山公园、石城景区、上方山大道等亚运攀岩场馆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全长2500米的现代休闲体育绿廊。目前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图审后将立即启动施工招标。

  在加快推进亚运场馆建设的同时,齐贤坚持系统推进,把美丽城镇建设与羊山风景区4A景区创建相结合,以亚运文旅为牵引,自然山水为特色,结合特色风貌,完善核心区水街修缮,建成具有江南水乡风貌,结合旅游、艺术、文化的休闲街区,新建地标式建筑飞跃阁,形成适合散步、休闲、娱乐的文化宫小山公园。依托羊山石佛景区、光大渊明景区、壶瓶遗址、龙山星火红色基地等资源,通过渊明诗歌节、“国学文化节”、“民俗风情节”等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街道还持续布局公园、绿道、酒店等事关民生的基础设施,大力引进高端商贸和品牌住宅。建成7.1公里的绿色游步道,配备玉屏山公园等多个“体育+”公园,城镇的综合魅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去年,亚运攀岩项目齐贤羊山石城;前不久,齐贤街道成功入选2021年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对于齐贤来说,将迎来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接下来,齐贤将用好亚运金名片,坚定融杭接沪,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步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