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汇聚乡贤力量 推进美镇发展

2021-05-25 11:1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乡贤是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西塘镇以“善贤进网格”活动为载体,通过乡贤人士下沉网格的运作模式,从凝聚乡贤力量、搭建工作平台、发挥个性能力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乡贤活力,引导和支持乡贤积极参与、投身到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中,带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努力营造乡贤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的浓厚氛围。

  近日,西塘乡贤、上海复旦大学历史系博士冯贤亮回到西塘,就红菱村魏大中公园、忠孝研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推动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镇党委书记冯斌,镇党委委员张海斌等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冯贤亮就“忠、孝、勤、廉”等方面作了具体的介绍。他指出,在红菱村魏大中公园、忠孝研学基地建设中要着重表现忠孝和谐、文明礼貌、党的建设等主题,用忠孝传统文化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文化素养,弘扬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将“忠孝”文化宣传到每一户家庭。

  冯斌对冯贤亮教授放弃休息时间返乡指导家乡文化建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打造红菱村魏大中公园和忠孝研学基地,其目的是为了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和谐共生的宜居美丽城镇。西塘镇将继续利用好乡贤工作平台,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为创建创城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