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每位老人都成为“幸福爷爷·快乐奶奶”

2021-05-25 11:0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旭然 徐建军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旭然 徐建军)5月20日上午,常山县芳村镇上猷阁村的文化礼堂喜气满堂,以“心系桑榆 公益助老”为主题的“5·20”常山敬老日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我希望民政局和其他相关单位、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多的关爱,用真心真意让每位老年人都能成为‘幸福爷爷·快乐奶奶’。”常山县副县长傅淑梅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常山“孝老之城”建设成效,并向全县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

  2018年年初,常山县委县政府决定以一套标准、十件实事、百村孝榜、千人结对、万众尊老为主线,全力打造“孝老之城”,并决定将5月20日设为“5·20”常山敬老日,这也成为全国首个县级城市的敬老日。

  上猷阁村的张大爷正在等待血压测量,脸上洋溢着笑容说:“现在政府很关心我们老年人,时常会有医生、志愿者来院为我们服务,我们大家都很高兴。”一旁的志愿者小王正在给刘奶奶剪头发,还不时与老人交谈,拥有新发型的刘奶奶照了镜子颇为满意,连声道谢。

  据悉,当天该县开展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理发助洁、电器维护、集体祝寿、孝老陪伴等助老服务80余场,累计服务老人超过4000人次。

  “我们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敬老日活动,就是想营造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氛围,催生子女孝老责任,让老人得孝养”,常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雪白介绍说,“下步我们将重点抓好数字化改革,优化‘常山孝眼’智慧养老平台,创建更好的居家养老服务场景,为老人提供精准化居家养老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