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詹家镇“三强三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5 11:04: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小超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姜小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游县詹家镇在全面抓、抓全面的同时,紧贴特点,持续抓学习、抓融合、抓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县委“14456”工作布局重重落地的不懈动力。

  詹家镇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具体工作,镇村两级层层签订军令状,为党史学习教育谋篇布局。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班子领导带头开展学习、调研、宣讲和为群众办实事,以“日学习、周研判、月分析”形式,前往联系村开展主题宣讲及“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党史教育系列培训,创新学红色教材、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走红色阵地、唱红色歌曲等“六红”活动40余次,覆盖21个党支部1063名党员,全镇上下边学边悟、边学边干、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

  为党员干部配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4种1千余套,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分类印发《詹家镇党史学习教育提示卡》、发放《龙游县党史学习教育一本通》口袋书,安排督导检查,开展“回头看”,通过定任务、定内容、定节点,进一步把握重大事件,理清历史的脉络;结合乡村振兴讲堂活动、组团联村团长领学、8090宣讲、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一对一跟踪在外党员学习情况等形式,围绕党员干部关心的问题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通俗易懂、走深走实;结合旅游场景、民族元素,浦山村设置红色学习角,为游客党史理论相关书籍,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并融入党史宣讲和百姓议事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乡村旅游新发展的动力。

  詹家镇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心工作相结合,重点围绕国土整治、征地拆迁、集镇安置小区建设、乡村未来社区创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信访积案化解、有礼指数等八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大庆大干、你追我赶”建新功创新业活动,镇村两级乡村一体、专班化推进工作,创新开展“攻坚克难·党员先行”活动,通过互比互学、赛马比拼,营造干实事创新业的社会氛围,在责任担当、党性检验中实现重点项目攻坚突破,中心工作争先创优,荣获龙游县2021年第一季度“大庆大干、你追我赶”“龙头奖”称号,真正让教育成果行动上见、落实上见、成效上见,用忠诚和实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