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安镇“三聚焦”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1-05-25 09:5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近日,浙江德清县新安镇围绕美丽城镇“环境美”,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构建良好生态环境格局,实现新安高质量赶超发展,截至4月份,全市发布各区县空气质量最新排名,在PM2.5浓度排名靠前乡镇(街道)中新安镇并列全市第二,成效明显。

  聚焦产业升级,点面结合强化源头治理

  该镇实行“整治+提升”双数据库靶向管理,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和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攻坚行动,落实双清单“销号式”管理机制,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产业结构升级等方式,强化源头治理。

  聚焦重点领域,联合整治推动整体提升

  围绕污染防治重点项目,聚焦在建工地、道路、码头、集镇餐饮等重点领域,统筹开展涉气、涉水企业、渣土运输、道路扬尘等专项整治,联动落实污染源管控,促进全域环境质量整体提升。重点路段落实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依托一室四平台全时段监控,形成综合指挥室—现场执法“双线联动”。

  聚焦过程管控,多级联动实现动态监管

  制定出台镇对村(居)亮牌考核和年度考核办法,突出问题导向,提升考核实效。建立“镇-村-网格”多级联动机制,将水、气、土污染防治纳入网格员巡查职责,定期入企排查实行网格化动态监管,打通企业污染防治“最后一公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