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屋顶字牌“清零”任务过半 亮出美丽城镇新风貌

2021-05-24 16:20: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辉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陆辉)近期,丁桥镇区及钱江工业园区平日里高高耸起、款式各异的屋顶字牌,正慢慢淡出视野。丁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持续加压、克难攻坚,按照“安全、规范、提升”治理目标,全面发起屋顶字牌“清零”攻势,对辖区内各类屋顶字牌进行全面摸排、整治,较好地解决了屋顶字牌设置多、乱、杂、破等突出问题,消除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屋顶字牌掉落等安全隐患。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目前“清零战”实现“任务过半”,美丽城镇亮出新风貌。

  前期,为确保屋顶字牌整治提升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成立了由队长挂帅的屋顶字牌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沉一线抓攻坚、破难题,与城乡管理办、助拆工程队等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辖区内屋顶字牌“清零”工作呈全面开花推进态势。

  按照“清查彻改”原则,首先集中力量对屋顶字牌进行了全面摸底核查,对发现的60处屋顶字牌建立信息详尽的管理台账,按照各个待拆点位拆除难易、施工条件等科学分配,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通过销号管理方式,使得屋顶字牌拆除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钱江工业园区的整治为突破口,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分批次对屋顶字牌进行“拉网式”集中清理,组织实施了40余次整治拆除行动,成功拆除了屋顶字牌42处。未落实长效机制,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按照“边整改、边巩固、边提升”工作思路,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通过定点值守、流动巡查等多种方式,对前期整改、清理的屋顶字牌进行清单式跟踪管理。对擅自设置的新增屋顶字牌,坚决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做到随查随清。

  下一步,丁桥镇将对标美丽城镇建设要求,认真对前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归纳,对比差距、发扬优点、改进不足、巩固成果,继续有序推进“清零战”,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工作,提升美丽城镇新颜值。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