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五常街道:道路改造换新颜,“美丽杭州”再添彩

2021-05-24 12:09: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佩园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于佩园)作为城市的脉络,道路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同时道路通畅事关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在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背景下,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的长效管理工作中,五常街道城管服务中心深入辖区,从细微处着手,对区域内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不仅满足了居民出行的需要,还使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白庙支路与天竺路路口东侧和西溪湿地之间有一条林间小道,承担着绕城高速西侧居民步行至湿地公园的重任,滨江西溪之星、香港兴业耦园等小区居民可以通过该路段由邬家湾入口直接进入西溪湿地,极大方便了附近群众。但该路段仅仅是大家踩出来的“野路”,遇到阴雨天便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群众出行。因此,在接到群众建议后,城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踏勘。经过一番讨论、设计,该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即日便实施动工。

  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将原来的“小土路”改造为坡道设置。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密施工,破旧不堪的道路已经大变样,全路段采用水泥铺设,两侧增加道路护栏,墙面重新粉刷,中间配置隔离带,不仅使道路整齐有致,更消除了安全隐患,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后续,城管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养护单位对新改造路段进行冲洗、加强管养。经过对“细微处”的改造升级,五常街道更好地践行了绿色出行的理念,提升城市慢行系统服务功能,更进一步实施推进全域美丽建设,城市也因此变得更有温度,人民群众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