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清湖街道清湖一村项目建设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2021-05-21 17:43: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泽标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徐泽标)5月21日,江山市清湖街道清湖一村古镇服务中心,工人师傅正在安装排水管、砖砌阴井盖。

  “基桩和排水沟项目自4月份开工以来,我公司克服雨水多、挖机作业难等不良因素,抓紧时间进行施工作业,预计整个工程5月底全部完工。”现场施工负责人祝建国表示。据了解,古镇服务中心项目是清湖一村今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主体投资430万元,按徽派建筑要求将完成占地800平方米的房屋建造,主要用于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届时古镇服务中心将与已建成的仿古清溪戏台相得益彰,融为一体。如今清溪戏台游玩群众络绎不绝,这里成了全村环境最优美、最热闹之处,同时也成了游客“网红打卡”之地。

  清湖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小林表示,在投资2039万元建设的中国传统村落中,该村已完成修缮古建筑10幢,顶瓦修补1632平方米,墙体加固1699平方米,立面改造面积1239平方米,构件修复347个。改造风貌冲突建筑整治外立面20幢,整体拆除3幢,占地面积705平方米,异地搬迁5户,安置5户。村内古道修复长0.93公里,面积3742平方米。
  接下来,清湖一村将按照“环境更优美、村落更风韵、居住更健康”的建设要求,陆续上马建设商驿文化中心、新建停车场、美丽宜居、公墓扩建、清湖大桥扩建、道路美化亮化、古镇服务中心等7大项目建设。目前,村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整体面貌日新月异。古镇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基桩建设,正在做排水沟;投资450万元的商驿文化中心已完成项目建设会审,预计6月份上马建设;投资300万元的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项目正在会审中,预计下月开工建设;投资110万元的村庄道路美化、亮化、风貌提升和公墓扩建等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项目建设完成后,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

  “接下来将依托古镇开发服务公司平台,充分发挥商铺、店家、居家服务中心等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刘小林表示,前年,清湖一村已捧回“中国传统村落”金字招牌,已投用得清溪锁钥、万安街、梅家行弄、钱庄、陶语等旅游节点已成为游客打卡地,每天来做直播的人员不少于10名,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编辑: 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