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开展专项执法 筑牢美镇产业建设安全之基

2021-05-21 17:13: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涛)为切实做好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期,平湖市独山港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以齐抓共管的姿态形成工作合力,以“三严”举措提升执法效力,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加强执法警示效果,切实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美丽城镇产业建设构筑安全基础。

  4月初,独山港分队召即开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专项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行动、落实举措。会上申明在当前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强化宣教,着力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独山港分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的相关内容,将相关法条熟记心中,特别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等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学习,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执法基础,做到执法办案“心中有底”。

  对市应急管理局移交的案件,独山港分队执法队员对照《现场检查记录》,迅速去现场核实,通过现场查看、调取记录、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多次询问等方式落实核查,对查明属实的,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目前,独山港分队在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中已对11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立案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2起,另有6起已经核实并通知当事企业配合调查处理。接下来,独山港分队一方面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将对新移交的案件落实核查,全力抓实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工作。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