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造整洁田园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5-21 13:56: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净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净)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善人居环境,舟山市岱山县各社区(村)纷纷进行了“打造整洁田园,提升‘生活美’”整治行动。从乡间田野到房前屋后,从环境整洁到乡风文明,通过做细做实美丽城镇建设各项指标,在提升了村容村貌的同时,更为当地群众带去生活便利。

  在岱西镇茶前山村上姚家一带的田间地头,一些乱搭乱建的小棚屋经过多年的风雨摧残,早已是残桓断壁,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经过整治,重展了新颜。截止目前已拆除露天粪缸约二百五十余只,清除各类乱搭建的棚屋及棚架一百多个。茶前山村还对空置的场地进行了平整和硬化,设置了一个能同时容纳4辆车的平整场地。整治之前废弃物满地,臭气熏天,整治后干净整洁,不仅环境焕然一新,方便附近村民平时通行,也让老人散步聊天能有个好去处。

  针对狭窄且路况差的小路,茶前山村进行了修建或扩建,如今,这里新建了一条长250米、宽3米多的水泥马路,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看着如今这番新面貌,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村民感慨道;“大家都说这里蛮好,环境干净了,我们心里也欢喜。”

  田园整洁了,环境优美了,生活品质提升了。岱西茶前山村的整治活动只是一个缩影,全县各社区(村)将持续发力,推进美丽城镇创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