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湖镇数字赋能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2021-05-21 11:55: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5月21日(通讯员 杜冰清)自黄湖镇启动数字驾驶舱的开发工作以来,黄湖镇紧紧围绕“未来乡村”建设的主题,按照“资源整合、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特色应用”的建设理念,依托市区级城市大脑数据库和数据智能分析能力,聚焦社会治安防控、智慧便民服务、旅游咨询服务、数字化精细管理等功能应用,开发建设成全域在线、智能可控、数字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驾驶舱系统。黄湖镇数字驾驶舱成为全区第一家上线运行的镇级驾驶舱。

image.png

  当前,黄湖镇正在创建省级美丽城镇农业特色型样板镇,依托黄湖镇数字驾驶舱,围绕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文件要求,黄湖镇乡村小脑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农业感知“一张图”、农业数据“一云池”、农业运行“一中枢”、农业管理“一平台”、农业服务“一张网”全覆盖,实现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智慧农业新模式。

  平台主要由智慧农业、农旅融合、农业招商、多媒体管理及数字驾驶舱组成,实现1+5+X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1代表一个平台,5代表五大特色场景,X则是针对三农相关的管理、服务工作产生的X个问题,通过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应用,有效降低政府人力成本,强化工作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image.png

  接下来,黄湖镇还将建立一套简便易行且行之有效的智慧农业管理平台(pc端)和服务平台(手机端),为农业园企建立种植、养殖可视化管理平台,为用户建立农业互助微信小程序,为辖区内农业园企、个体农户提供多种特色服务,强化农业数字化水平升级,美丽城镇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