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河桥镇:“双线”环境整治,助推美丽城镇

2021-05-21 11: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添添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楼添添)昌文线将河桥与高速接轨,河白线贯穿河桥古镇与大明山景区,两条“生命线”的建设,为河桥旅游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进一步强沿线长效管理,河桥镇抓住临安半马契机,结合“美丽杭州”创建、城市环境大整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对昌文线、河白线沿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增强“双线”的生命力,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根据存在较为普遍的垃圾倾倒、庭院杂乱、砂石乱堆、乱砍乱伐和乱搭乱建五大乱象,成立了五个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由镇纪委全程跟踪监督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确保高效落实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后,五个专项行动组分头对昌文线、河白线沿线存在的乱象进行拍照,并统一制成图册,交办给各行政村。各行政村按照各组交办的任务清单,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任务,分工负责,把整治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干部头上,让每个人身上都有担子、有压力、有动力。

  截至5月16日,共计交办问题点位1000多处,其中昌文线300多处,河白线700多处,通过专项组、联村组、各行政村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已完成点位达95%以上,沿线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

  三分建,七分管,维护好“双线”生命力,对河桥旅游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要,通过本次的专项行动,河桥镇沿线面貌焕发新生,也为环境美提升奠定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