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用易懂口诀解读垃圾分类 上城区南星街道开展专题培训会

2021-05-19 18:32: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旭华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曹旭华)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居委会在社区礼堂召开关于“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解读培训会。该会由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进行授课,辖区居民骨干、居民小组长、保洁员、垃圾督导员等参加学习。

image.png

  会上,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从垃圾分类的政治背景、政策导向、热点问题、各方责任及处罚规定、居民不按要求投放、生活垃圾混运、末端处置设施供给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image.jpeg

  “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结合通俗易懂的分类口诀,及可借鉴的国外经验,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共同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工作,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改善城乡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