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城区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玩转”垃圾分类知识

2021-05-19 18: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丽娜 沈佳盈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应丽娜 沈佳盈)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党委携手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在辖区内举办了一场大型公益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还开辟了一块互动区,部分社区党员与医务志愿者化身环保达人,向居民做起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image.jpeg

  “虽然杭州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实行了很多年,居民普遍对垃圾分类有所认识,但无法知行合一。究其原因,‘嫌麻烦’、‘习惯改不了’占了大多数。”面对这样的实际难题,社区工作人员也苦恼。

image.jpeg

  上城区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及时将垃圾分类作为重点推广公益项目,针对社区内的各种公益资源,做全新的整合。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多个活动、项目中去,形成多方位联动,通过不同身份的志愿者,如医务人员、城市建设者、社区义工、教育志愿者等,结合各自不同的领域,“玩转”垃圾分类知识。

  这样一来,原先只停留于书面的垃圾分类文字宣传,变为一个个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百科知识,让老百姓快速掌握技能,并主动进行“口碑传播”。

image.jpeg

  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率先带头,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提高垃圾分类的质量,同时也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的工作更好的走进千家万户,真正走进居民的心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