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项改造工程 开启新埭美好生活画卷

2021-05-19 18:02: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章宇)“现在老虹桥封了,我们要去老街上还得从平兴公路绕过去,虽然不方便,但是我们也乐意。”“是啊,现在的不方便是为了以后的更方便,以后不管是环境还是生活都会更美更好。”……在平湖新埭,一项虹桥及接坡改造工程,即将开启新埭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画卷,也擘画了新埭镇美丽城镇建设的新蓝图。

  虹桥,是新埭人不变的情结。以前,它是去往新埭镇镇中心的主要通道;现在,它是连接新埭老街和美丽新区的重要节点。如今随着新埭镇的不断发展,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交通压力日渐增加,新埭镇现有的路网结构面临巨大挑战,特别是在作为新埭镇路网“主动脉”的虹桥路上,建造年份久远、桥面狭窄的虹桥不堪重负,交通拥堵成为了“日常”,严重影响了新埭居民的出行便利。
  文脉传承不可丢,有机更新正当时。去年8月,乘着新埭镇打造美丽城镇都市节点型样板镇的东风,新埭镇启动了虹桥及接坡改造工程,一座总长210米、宽26米的新虹桥即将在今年8月为新埭百姓的便捷出行添上绚丽的一笔。
  如今在新埭,不仅是虹桥及接坡改造工程,各个节点上都有美丽城镇正在蜕变的身影,泖河村里即将完工的“无讼源”是新埭镇致力打造的无讼品牌文化的重要阵地,将集教育、宣传、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是新埭镇“人文美”的重要载体;全长2.8公里、总投资9535万元的新兴路提升改造工程也即将开工,作为新埭镇连接上海市金山区的又一主干道路,改造后将极大提升新埭城镇形象和道路通行能力;新南路上,一个个口袋公园正合时宜地出现在各个路口,于细微之处改善了城镇面貌,让百姓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环境之美。
  一个个项目正是新埭镇美丽城镇的缩影。去年是打造美丽城镇都市节点型样板镇的元年,新埭镇统筹规划、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以项目为抓手,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共梳理了虹桥及接坡改造工程等24小类54个项目,总投资30.9亿元,倒排项目时间计划表,明确项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早日落实落地,目前俞创硕故居修缮项目等都已竣工。截至去年10月底,新埭镇列入省库的14个项目开工率就达100%,完成投资1.6751亿元,投资完成率达99.39%。
  都市节点型样板镇的美丽城镇,新埭美在风景,更美在品质。“在这54个项目中,我们还重点打造了‘十个一’的标志性工程,高起点定位新埭美丽城镇瑰丽蓝图,高水平推进接轨上海第一镇的‘美丽’事业。”新埭镇村镇办副主任章宇说,“十个一”的标志性工程包括一条快速便捷的对外交通通道、一条串珠成链的美丽生态绿道、一张健全的雨污分流收集网、一张完善的垃圾分类处理网、一个功能复合的商贸场所、一个开放共享的文体场所、一个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体系、一个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体系、一个现代化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一个高品质的镇村生活圈体系。从事关地区发展、百姓出行的省际断头路兴豪路的打通到贯通新埭镇所有社区的南栅港生态廊道等生态绿道的建设,美丽城镇将成为新埭镇百姓美好生活的幸福密码,全方位提升新埭百姓的高品质生活。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