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开出全县首张食品浪费“罚单” 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1-05-18 17:42: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良伟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良伟)日前,嘉善县市场监管姚庄分局对辖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餐饮单位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这是嘉善首张针对食品浪费行为的责令改正文书,有效推动了辖区餐饮行业文明规范经营,大力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W020210518634521019728.jpeg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于今年4月29日公布实施。近日,姚庄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饮店、单位食堂进行检查。检查重点聚焦餐饮单位是否严重浪费食品;是否按照法律要求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合理确定食品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是否存在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在一家自助火锅店的厨余垃圾桶内,发现大量被丢弃的绿色蔬菜。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火锅店负责人说,为保证所售的蔬菜外形、颜色美观,员工会将上一天剩余的新鲜蔬菜丢弃。根据《反食品浪费法》对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食材浪费的规定,执法人员对该店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食品浪费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建议经营者采用多种方式减少食品浪费行为,如将剩余的菜品作为员工福利发给员工,鼓励顾客打包等。

  姚庄分局将持续开展反食品浪费整治行动,对食品浪费重灾区的面包店、自助餐、火锅等餐饮业态进行重点检查,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饮食消费观念。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姚庄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饮店、单位食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一家自助火锅店的厨余垃圾桶内,发现大量被丢弃的绿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