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急难愁盼”放心头 西塘镇深化网格服务治理美

2021-05-14 16:21: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营造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创成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化网格服务治理美建设,西塘镇近日开展“凝心聚力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身边的村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近日,嘉善县西塘镇礼庙村火叉浜生态护岸和污水改造提升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项目推进过程中,村民们反映了火叉浜中心桥因结构简易已无法满足汽车通行需求和桥体年代久远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收到群众反映,礼庙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菊良第一时间召集联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召开会议,商议便桥改造可行性。会后,村两委班子分两组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现场,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咨询相关部门专业意见,最终确定将火叉浜中心桥改建为3米宽可通汽车的钢筋混凝土桥梁。

  3月底,改建工程正式开始,为确保尽早通桥,礼庙村还特意邀请“老娘舅”在工程推进的过程中主动联系村民,做好协调工作,邀请老党员、微网格长对接施工方,做好监督工作。目前,桥面部分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辅助设施建设。

  虽然涉及生态护岸、生活污水,便桥改造三大工程同时在施工,但是在现场可以看到所有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点赞新班子对照发展规划,不折不扣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自美丽城镇创建省级样板镇以来,西塘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凝心聚力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等工作机制,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抓手,聚焦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排摸养老服务、民生保障、教育医疗、困难帮扶等线索300余条,解决民生小事230余件。

  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细化网格服务,将百姓的“急、难、愁、盼”作为网格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美建设,为全镇创建创成省级样板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