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缙云东方镇爱心浴室为困难群众解难题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14 15:4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晖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胡晖)“终于能洗上一个舒服的澡了,不仅有热水器,还有浴霸。”对于家里没有浴室的缙云东方镇四方村村民李益南来说,能在公共浴室免费洗澡,方便了很多。

  今年56岁的李益南是一名低保户,因身患残疾丧失劳动力,家庭生活困难,居住条件简陋,洗澡这样的日常“小事”却成为了生活中的“难题”。近日,东方镇帮扶干部对辖区内679户低收入农户开展全面走访过程中发现,像李益南一样因条件受限“洗浴难”的困难群众并不在少数。
  如何尽快让困难群众洗上一个热水澡、舒服澡成为了大家心中的牵挂。
  “在原有的公厕里改建一个淋浴室如何?”“为低收入农户建设几个爱心浴室。”“可以再加装些洗衣机、浴霸等设备。”在镇干部们的头脑风暴之下,很快,一套成熟的建设“爱心浴室”的方案就敲定了。
  方案确定后,东方镇帮扶干部便立即对低收入农户的日常洗浴次数、洗浴地点、洗浴习惯等相关信息进行调查登记,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梳理出需要新建与改建的爱心浴室34个,绘制爱心浴室分布图,确保全镇困难群众都能“洗得上,洗得净”。
  在爱心浴室建设规划中,将实现12个行政村全覆盖,且根据各村情况不同修建三种不同标准的浴室,方便困难群众选择与使用。“例如最高标准的三星级浴室,我们还安装了扶手、凳子、防摔等无障碍设施,方便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使用。”
  小浴室“洗”出大民生,爱心浴室一推出,就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每天都有群众光顾。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1个爱心浴室完成建设,6月底前所有的爱心浴室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