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南星街道垃圾分拣中心将打造垃圾分类的新样本

2021-05-13 17:56: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佳盈

image.jpeg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沈佳盈)知道吗?一吨废纸可制造出850公斤好纸,一吨废塑料可回炼3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一吨废钢铁可炼好钢750公斤,一吨废玻璃能造出2万个500克容量的玻璃瓶……

image.jpeg

  在杭州市上下紧抓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之时,上城区南星街道因地制宜,率先将重点聚焦到“末端”垃圾处置上,建立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不断完善设施,提升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水平,推进再生资源产业链的升级和完善。

image.jpeg

  南星街道分拣中心首度引进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辖区内垃圾进行专业化分拣回收处理,成效显著。

  2019年,街道分拣中心清运大件垃圾615.36吨,纸板2622.52吨,塑料268.5吨,共处置3506.38吨大件垃圾及可回收物。

  2020年,在原有基础上拓展分拣中心回收处置能力,增设玻璃清运,让垃圾分类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垃圾分类涉及生活理念的转变以及生活习惯的养成,并不断对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出挑战,任重道远。”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垃圾分类的可持续发展,还需要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接下来,南星街道将树立实干、快干、能干的工作作风,为高质量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杭州模式”贡献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