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借“为民办实事”契机 深化“环境美”建设

2021-05-13 16:13: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文其 庞臣康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文其 庞臣康)为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激发为民办事活力,5月8日上午,嘉善县天凝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与深化“环境美”建设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

  天凝镇洪福村东坟浜王祥囡家的场地上堆放着数十吨陈年建筑拉圾及乱搭建,影响环境,有碍文明。王祥囡也有意进行清除,苦于丈夫去世多年,家中母女俩再无劳力进行整改,这堆建筑拉圾成为了王祥囡家的烦心事。村工作人员在前期巡查中了解到情况后,洪福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组织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到王祥囡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全部用人力及三轮车对建筑拉圾及乱搭建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经过大家一个上午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建筑垃圾及堆放物30多吨,场地上建筑拉圾及乱搭建全面得到了清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居民群众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真正把群众的揪心事办成了暖心事、放心事。

  “看到这个‘断头浜’经过整治,水变活了,环境变好了,我们心里真的是开心呦!” 后江泾的一位村民说道。该村后江泾两边水闸还未修建好,由于该处地势较低,为了抗洪防洪,保护下游村庄的需要,在这里修建了一条土坝用于抗洪,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变成了一个“断头浜”。洪福村村干部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村民对“断头浜”的反映后,秉着百姓事无小事,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勘,现场制定解决方案,立即联系施工队,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响的问题。经过周密的部署和紧张的施工,原本的“断头浜”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泓碧波荡漾,波光潋滟的碧水。

  一件件为民实事拉近党群“心”距离,增强了百姓对天凝美丽城镇建设的幸福感、满意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天凝镇各村社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志愿活动多次。接下去,天凝镇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契机,从百姓关注的问题出发,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美丽城镇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