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进群众家宴“三化”先行先试 保障“生活美”建设安全有序

2021-05-13 16:13: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马云飞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 马云飞)“你好,我想预订家宴,请问今年6月12日能安排厨师吗?”

  “没问题,我们还可以提供食材配送、搭棚、厨师管理、婚宴一条龙服务。”

  这是由天凝镇嘉善下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茶担”婚宴一条龙服务。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拥有17名厨师团队,并创立了餐饮品牌商标“牛桥头”,服务范围已从天凝扩展到嘉善、嘉兴地区,为城镇群众“生活美”提供极大便利。

  农村家宴市场历来广阔。据统计,2020年,仅天凝镇就举办各类红白喜事324场次,举办609餐次,就餐人数41362人次。随着食品安全要求和市场规范化需求的提高,传统“各自为营”的“土”厨师“土”管理模式已跟不上市场发展需求。2020年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推进农村家宴转型提升的指导意见 》,提出要引导培育一批家宴预定、食材配送、厨师管理等全链条一体化服务的农贸家宴管理团队,构建“政府引导、协会牵头、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新型农村家宴管理模式,逐步实现农贸家宴规范化、市场化、产业化的长效运行机制。

  美丽城镇建设开展以来,天凝镇在标准化农村家宴服务中心建设和深化聚餐指导上下功夫,目前共建有农村家宴服务中心13家,行政村覆盖率达59.10%,村(社区)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网格员开展聚餐备案指导,2020年共指导聚餐324场次,备案指导率100%。今年4月,天凝镇组织召开乡村厨师家宴产业化动员会暨培训会议,引导乡厨协会牵头,组织天凝辖区乡厨“抱团”发展,规范管理。同时,天凝镇积极对各类意向餐饮管理公司进行指导服务,引导农村家宴规范化、市场化、产业化道路在天凝“生根发芽”,净化天凝农村家宴领域放心消费环境,有力保障“生活美”建设安全有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