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提升能力 凝聚合力 同向发力——台州市举办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

2021-04-30 16:28: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学成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蒋学成)4月25日—29日,台州市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办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台州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刘建军,副主任金科、柯远明,台州市美丽城镇办各组组长、各县(市、区)美丽城镇办负责人和2021年创建省级样板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培训。
  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培训,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决策部署,加强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助推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加快建设各具特色、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推进台州城乡全域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26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邀请省美丽城镇办技术指导组组长龚百晓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强调美丽城镇建设要围绕“五美”“十个一”结合城镇实际有序开展。一是要做好“三个结合”,与最新科技结合、与文化创新结合、与历史文脉结合;二是要处理好“四个关系”,把握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主导与主体的关系、个性与共性的关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三是立足“五个坚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市场理念、坚持党建引领。
  刘建军做开班动员,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力争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一是要端正态度,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二是要珍惜机会,真正学有所成;三是要严肃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采用授课研讨、交流互动和实地考察的方式,主要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方法、考核评价指标解读等内容开展针对性培训学习。

  邀请了7名省市级美丽城镇建设专家,开设了六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必需的课程。省美丽城镇办江勇对《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进行解读,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陈前虎教授讲授《美丽城镇 美好生活——系统化、高质量、可持续推进“五美融合,美美与共”》课程,中国智慧城市促进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哲博士讲授《美丽城镇智慧化解决方案及案例介绍》课程,台州市美丽城镇办综合组兼宣传组组长毛丽云、督导组组长葛卫云共同对《小城镇环境与风貌的提升》进行讲解,仙居县白塔镇党委书记王策作了《美丽浙江建设的白塔实践》的经验分享,杭州市发改委未来社区课题研究组成员周正希讲授《新时代城镇建设的有机改造和区域提升》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各地带去了实打实的干货。

  全体学员分成两组针对评价指标,对标自查,补短版、强弱项的举措;如何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提升城镇风貌;根据自身实际,交流了如何更好的推进智慧城镇建设;如何进行产业振兴,产城融合进行互动交流。

  专业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前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茶镇、萧山区瓜沥镇,绍兴市柯桥区安昌古镇等点位考察,学习美丽城镇建设经验做法。


编辑: 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25日—29日,台州市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办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台州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刘建军,副主任金科、柯远明,台州市美丽城镇办各组组长、各县(市、区)美丽城镇办负责人和2021年创建省级样板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