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长兴县泗安镇:百花争艳 促美丽城镇“甜美产业”发展

2021-04-28 19:3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长兴县美丽城镇办供稿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 4月,随着气温升高,湖州市长兴县多个乡镇呈现出百花争艳的春季美丽画卷,种植基地内的杜鹃花、玫瑰花、波斯菊等纷纷盛开,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春季美景,也助推了美丽城镇“甜美产业”的发展。

1.png

  在长兴县泗安镇师姑岗村的玫瑰花帮扶基地,农户正在采摘玫瑰花,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通过资金帮扶、技术指导、销售保障等方式,帮助农户稳步增收,做大做强产业。

  游客在泗安镇二界岭村的千亩杜鹃花种植园内观赏游玩。近年来,二界岭村不断推动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在主要道路两侧及观光园种植5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为村集体经济带来近百万元的收入。

  为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师姑岗村十多年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在逐渐壮大苗木产业的同时,也积极发展玫瑰花种植这一“甜美产业”。早在2018年,师姑岗村前往“玫城”山东平阴县“取经”,并在当年12月份种下三万多株“丰花一号”重瓣玫瑰。“丰花一号”是食用玫瑰,采摘完后需及时送往深加工厂,经过技术制作后,保持了玫瑰鲜花的原形、原色、原有营养成分,其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

  经过近三年的生长,目前玫瑰花已进入了丰产期,今年预计可产出花冠1500斤、花蕾3500斤,同时还可提取12000瓶玫瑰细胞液,全年基地产值有望突破80万元。依托玫瑰花产业带来的连锁反应,师姑岗村去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了200万元,同时也带动了不少低收入农户增收。

  据悉,“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低收入户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与玫瑰基地种植管理、采收加工,制作成玫瑰花茶、玫瑰纯露、玫瑰花饼等产品,形成了一条“特色种植+深加工”的产业链,为美丽城镇产业美构筑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今年我们将围绕产业链拓展一些衍生产品,比如说玫瑰酒、玫瑰菜肴等,进一步提升玫瑰种植产业效益,实现村民致富增收。”泗安镇师姑岗村党总支书记刘爱琴说。(长兴县美丽城镇办供稿)


编辑: 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随着气温升高,湖州市长兴县多个乡镇呈现出百花争艳的春季美丽画卷,种植基地内的杜鹃花、玫瑰花、波斯菊等纷纷盛开,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春季美景,也助推了美丽城镇“甜美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