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湖州市美丽城镇办落实“双百双进” 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1-04-27 11:35: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眭阳 储权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眭阳 储权)4月中旬开始,湖州市建设局领导带队,组织市美镇办专班成员针对列入今年美丽城镇建设计划的19个乡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三服务”活动。

1.jpg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此次活动重点调研了美丽城镇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最后,结合实际,对乡镇主要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抓牢转型升级的牛鼻子。湖州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城乡融合先行地等,必须利用各项试点的“东风”,以改革先锋、创新铁军的姿态强势推动各项工作。如练市镇要利用好政策优势,在与乌镇实现政务一体化、执法一体化、医保同待遇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产业互补、优势互利,从“乌练一体化”的小切面推动“嘉湖一体化”大发展。

  二是谋划特色发展的新思路。各乡镇要做细发展定位的谋划工作,从自身特色出发,充分发挥优势。在谋划发展路径上,要有思路、有实力、有特色,同时也要有情怀、有担当。特别是资源优、底子厚、潜力足的乡镇,要拔高标杆、拉开优势,继续走在前列,争取继续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如埭溪镇美妆产业、莫干山民宿产业、洛舍镇钢琴产业、画溪街道新能源产业等。

  三是打好为民爱民的温情牌。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攻坚之年,要坚持党建引领,将红色元素与美丽城镇建设有机融合,依托各种载体打造“美丽厂区”“美丽庭院”“美丽街区”“美丽河湖”等具有红色文化的美丽场景。也要走出去倾听民意,从人民走向民心,从办公室走向是实地,做好民意调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四是提升组团发展的协同力。城镇发展不是封闭式竞争,而是开放式共赢。“优势”乡镇要做好“模范生”,充分挖掘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亮点做法,并加强理论成果和经验的推广,在高品质旅游线、高新产业生态链等多个方面整体拔高全市乡镇发展速度和质量,形成资源互补、设施共享、产业联动的组合发展模式。

  此外,湖州市美丽城镇办就乡镇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解答,有效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做好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中旬开始,湖州市建设局领导带队,组织市美镇办专班成员针对列入今年美丽城镇建设计划的19个乡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