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花香”赋能美丽城镇 台州黄岩区首办橘花文化旅游节

2021-04-15 13:29: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贝贝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符贝贝)4月11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澄江橘花文化旅游节热闹开展,活动现场,赏花、集市、游园盛会多种形式,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此外还特别举办了“遇见大美澄江,诵读红色经典”橘花诗会,以“诗”颂橘,以“诗”会友,同赏橘花香,弘扬橘文化。

image.png

  据了解,澄江是黄岩蜜橘始祖地、世界蜜橘之源,黄岩蜜橘从唐朝开始就成为贡品,被誉为“天下果实第一”,黄岩作为世界宽皮橘始祖地之一,“中国蜜桔之乡”,1700多年的柑橘种植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柑橘文化。“我们推进中华橘源小镇建设,举办本次橘花文化旅游节,是有利推进今年省级美丽城镇样版创建的有力举措,宣传橘文化,让更多的人能了解黄岩悠久的橘乡文化,营造美丽城镇建设的浓厚氛围。”澄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黄岩聚焦打造“中华橘园”地理坐标,深入挖掘蜜桔文化,以文化赋能蜜橘产业。澄江街道立足澄江秀水、甜蜜风情和黄岩特有的人文逸致,传承和弘扬澄江传统文化,通过结合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打造以“橘源小镇” 建设“大美澄江”为核心,以“大美澄江”作为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主攻方向,突出抓好省级“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建设,让更多的人共享澄江大美风光。

  据黄岩区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强介绍,举办这样一场活动,赏花、颂诗、游园 、郊游,共襄这场橘花盛典,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广我们黄岩蜜橘的橘文化,让更多的游客朋友们走进我们澄江。此次黄岩本届橘花文化旅游节以“遇见大美澄江,遇见四月的你”为主题,将持续一周时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