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看萧山②:高颜值农贸市场引入“黑科技” 益农“马大嫂”菜篮子拎的更舒心

2021-03-05 19:25: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美镇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萧美镇)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益农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正式揭开其神秘面纱,许多市民前来购物。这是市场“回笼”改造提升后,首次向大众开放。自2020年9月起,益农镇启动了农副产品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对市场进行提档升级,提升市场软硬件环境,使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提供了卫生、整洁、有序的消费购物环境,让市民尽享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之果。

  “色彩+分类”双重设计方便群众拎“菜篮子”

  “现在买东西方便啦,看看上面的颜色就知道要往哪里走,很快找到想买的东西了。”一位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说。改造后的菜场,42个摊位被划分为5种颜色,不同种类的商铺采用不同颜色招牌——绿色代表蔬菜摊位,深绿色代表水果摊位,黄色代表副食品摊位与豆制品摊位,红色代表鲜肉摊位,蓝色代表水产摊位……市民可以根据招牌颜色直达“目的地”。

  “数字+器材”双重赋能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除满足市民视觉需求外,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引入“黑科技”,即多种检测仪,为益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摊位上方的商户信用公示系统显示着商户相关信息以及菜价等信息。这意味着,对于消费者而言,了解信息、货比三家变得更为方便;对于商家而言,还起到了一定的监督作用。而另一边的溯源电子秤则可以打印消费追溯小票,方便消费者查询历史订单。溯源电子秤可储存8000条单笔销售明细,进一步杜绝商户缺斤少两行为,保障食品安全追溯。同时,市场还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配置多种检测仪,更好地守护市民的健康。

  “软件+硬件”双重升级提升市民购物体验

  软件层面得到提升,硬件层面自然也不能落下。市场门口安装有LED展示屏、立柜式触摸查询机、休闲椅,弱电室内配备电视屏,46个监控画面完整地呈现在屏幕上。

  正在买菜的王先生边扫码边说:“市场升级改造是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市场环境提升了,大家购物的心情都更舒畅了。”

  菜市场是一个充满人间烟火味的地方,关系着家家户户最日常的需求。益农农副产品市场的升级“回归”,使市民的消费体验感得到了显著提升。充分利用“黑科技”手段进行益农农副产品市场提升改造工程,也是美丽城镇数字化建设探索的方向之一,未来将继续深化创新建设模式,为百姓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