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加快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共享生活美

2021-02-10 20:15: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杰 姜佳妮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蒋杰 姜佳妮)嘉兴港区以建设美丽城镇推动全域美丽为出发点,围绕全域旅游,坚持因地制宜,全面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现代农业园区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1.png


  2020年,港区现代农业园以马家荡村为核心,投入建设资金超6000万元,启动建设马家荡美丽乡村综合提升项目一期、二期以及农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一期。重点推进农村道路“白改黑”及路灯亮化、完善停车位等,提升马家荡村周边基础配套及整体环境,有效改善出行条件。与此同时,园区加快推进全域土地整理、生态修复、“五水共治”等项目建设,园区整体环境明显改善。

图片2.png


  嘉兴港区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要提升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因地制宜打造景观特色亮点。在努力实现“环境美”的基础上,港区现代农业园进一步挖掘乍浦镇当地特色文化,使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农耕元素深度融合,为农村旅游产业发展打好基础,大力提升“人文美”。园区积极打造有绿化特色景观的生态停车场,色彩靓丽的休闲步道以及高标准景观农道,勾勒出古朴自然的现代新农村画卷。

图片3.png

  

  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加宽的柏油路,装上古色古香的路灯。村里的路变新了,停车位变多了,环境也变美了,跟以前相比大变样了。环境变美后村民的生活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很多村民一有空就会到园区走一走,看到园区每天都在发生新变化,村民们喜在心头。

  下一步,嘉兴港区现代农业园区计划继续改建丰荡路、长安路等农道,新建河干港景观栈道、马家荡多个口袋公园等,全方位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助力万亩农业产业平台提档升级,推动港区建设成为一个“产城融合、乡村振兴、全域富美”的美丽城镇。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