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只争朝夕抓开局,对标对表抓落实

余杭区召开美丽城镇创样板镇街座谈会

2021-01-28 19:1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云峰 宋建新 李小强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 (通讯员 赵云峰 宋建新 李小强)今日,余杭区在塘栖镇组织2021年、2022年创样板镇街召开座谈会。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塘栖镇在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涉及的邻里中心、滨河公园、未来已来园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下午在塘栖镇邻里中心开展交流座谈。

image.png

与会人员参观塘栖滨河公园

image.png

与会人员参观塘栖未来已来产业园

  本次座谈会旨在回顾总结2020年创建成效,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纵深推进余杭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着力绘就余杭美丽城镇“五美”图景,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重要民生工作。塘栖镇在分享自己的创建经验中提到:“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需要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专班成员一起推动;要及早谋划、吃透细则,认真对待台账、路线、宣传等一系列分散但极为重要的事情,最后凝成一股绳,朝着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的目标奋进。”

  会上,2021年创建镇街表达了自身创建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也表达了坚决完成创建工作的决心和勇气。区美丽城镇办针对镇街提出的疑虑,提出了众多建议,使镇街对美丽城镇创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美丽城镇建设中,区美丽城镇办建议镇街要明确台账指标梳理的方式,按照指标要求细化材料,并整合台账资料形成系统。在现场检查方面,要完善考核迎检线路点位,彰显亮点特色,展示自主加分内容,要设置点位展板及讲解人员,讲好镇街各个点位的美丽城镇建设故事。

  为更好地指导、推动新一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区美丽城镇办将继续深化“三服务”,优化对接指导方式,实现让“老生”带“新生”的良好互动,即2020年考核的6个镇街对接联系2-3个需要考核的镇街,需要考核的镇街结合考核类型和区域位置,要求已考核的镇街给自己对口联系服务指导,形成美丽城镇“双联系”制度。

  会议最后,区住建局副局长、美丽城镇办副主任何建刚对镇街下一阶段美丽城镇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在确保规范、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质量;对标考核细则,强化“三师融合”制度;重视群众满意度,加强宣传工作。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余杭区将继续以只争朝夕、克难攻坚的态势,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淳安打造“放心消费”升级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余杭区在塘栖镇组织2021年、2022年创样板镇街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