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汾口:迎亚运、讲文明,“玫红马甲”助力垃圾分类再升温

2021-01-28 15:5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兰英 方倩

微信图片_20210128155006.png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方兰英 方倩)“果皮不能放进其他垃圾桶,应该要扔进绿色易腐垃圾桶或者沤肥回田。”1月28日,杭州市淳安县汾口镇石畈村妇联主席李万梅正挨家挨户走访,向村民朋友宣传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深入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活动,提升镇域环境形象和村民环保意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了一支由村妇联主席牵头,村民广泛参与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点对点的上门宣传和指导,推广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他们统一身穿玫红色马甲,成为流动在村头巷尾的一抹别样“志愿红”。

  为方便村民记忆,他们还推出“红危危、绿易腐、灰其其、蓝宝宝”十二字顺口溜。“红色是有害垃圾,绿色桶扔厨房产生的剩菜剩饭等易腐垃圾,蓝色桶装‘能卖钱的宝贝’,以上三者都不是就扔灰色其他垃圾桶”李万梅解释。

  除了上门指导和宣传,汾口镇各村还开设了“积分兑换超市”,让村民在垃圾分类的同时能有更强的幸福感。“从积分兑换实施以来,我们每年基本会为村民兑换价值9000元的生活用品,村民的参与度很高。”龙源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姜贤飞说。

微信图片_202101281550061.png

微信图片_202101281550062.png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淳安打造“放心消费”升级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