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鹿城山福镇着力提升农村治理效能

2021-01-20 09:5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圆子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方圆子)鹿城山福镇西洲村人口众多,私坟越来越多,西洲山将难以满足村民的需要。2016年,前任村两委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要求建造公墓,但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一直未能落实。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急村民之所急,把群众呼声作为办事决策的出发点,将群众呼声最高的生态公墓项目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调查、分析研判,积极同有关部门沟通,在两委干部和村贤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现正稳步推进中。同时,以“美丽田园”创建为契机,持续开展田园整治攻坚行动。深入农地对农户宣传美丽田园建设的政策和好处,并对个别有抵抗情绪的农户进行安抚和谈心,使得该项工作的阻力得到有效的化解,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应整尽整,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切实提升西洲环境形象。

  以山福镇“美丽田园”创建为契机,严格落实“十个一律”整治标准,西洲村持续开展田园整治攻坚行动,共拆除田间鸡鸭棚30多个,种植棚架20多个,私搭农田工具房2处,清理田间垃圾堆放点约20个等等。西洲村两委发动党员群众从“我”、从“我”身边做起,有效保护了田园生态环境,让全村的田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2021“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幕 柯城美丽城镇绘蓝图 学党史 诵诗词!在瓜沥聆听百年党史 走进百年春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美丽田园”创建为契机,持续开展田园整治攻坚行动。深入农地对农户宣传美丽田园建设的政策和好处,并对个别有抵抗情绪的农户进行安抚和谈心,使得该项工作的阻力得到有效的化解,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应整尽整,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切实提升西洲环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