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县开启“1+3”模式 全程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23 10:2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倩 平锡华 尹慧良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詹倩 平锡华 尹慧良)4月22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办技术组组长徐荣华带领专家服务团队来龙游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调研龙游的“双首席设计师”制度,包括每个乡镇“一个首席设计师+一个专家服务团、一个乡土专家、一个驻镇规划师”的“1+3”专业服务团队模式。

图片1.jpg

专家服务团在灵山老街交流

  徐荣华对龙游率先实行“双首席设计师”制度高度赞扬,他指出聘用首席设计师的主要目的是补齐基层规划建设人才短缺、技术力量薄弱、管理制度不健全等“短板”,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而“双首席设计师”又在此基础上减轻了设计师的压力,确保每个乡镇、每个规划文本都能有足够的精力百分百高效优质完成。通过首席设计师联合专家服务团、乡土专家、驻镇规划师的模式,便于对乡镇有更深入的了解,深入挖掘各乡镇的自然要素、产业要素和人文要素,做到每个规划各有特色,助力打造特色化、舒适化的美丽城镇。

图片2.jpg

专家服务团在姑蔑城指导

  一行人实地走访了溪口镇灵山古村落,对于这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村落,修缮的不仅仅是传统建筑,更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文化记忆的保留。在龙游乡土专家仔细介绍情况及项目推进后,省、市专家对老街的修缮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巩固乡愁记忆、注重文化传承、加强文旅融合、植入新型业态,平衡保护与利用,希望在修缮过程中做出更多的亮点和特色。随后,专家服务团赶往詹家镇浦山村姑蔑城生态园,对当地的农业型特色美丽城镇表示肯定,在农业发展与旅游结合方面做到有机结合,突显了田园风光、农旅特色和文化底蕴。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扶持帮助,不仅仅在资金、技术方面给予倾斜,更要利用好龙游的“1+3”模式,通过首席设计师与专家的强强联手,打造可种、可收、可看、可玩的多功能、新型态的农业项目。

  市美丽办副主任金树平、县府办副主任孙俊、县美丽办专职副主任黄汉鼎及乡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服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22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办技术组组长徐荣华带领专家服务团队来龙游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调研龙游的双首席设计师制度,包括每个乡镇一个首席设计师+一个专家服务团、一个乡土专家、一个驻镇规划师的1+3专业服务团队模式。徐荣华对龙游率先实行双首席设计师制度高度赞扬,他指出聘用首席设计师的主要目的是补齐基层规划建设人才短缺、技术力量薄弱、管理制度不健全等短板,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而双首席设计师又在此基础上减轻了设计师的压力。市美丽办副主任金树平、县府办副主任孙俊、县美丽办专职副主任黄汉鼎及乡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