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客涌山乡“客栈”俏 新昌村干部“借房”留住游客

2019-05-04 09:32: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周梦琪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周梦琪)“你们等等,我们一定想办法为你们提供住的地方。”“五一”小长假,新昌县东茗乡后岱山村游人如织,这令后岱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洋有点犯愁:乡村振兴带火了村里的旅游经济,但村里的民宿已难以容纳数量日益增长的游客。

  早在4月中旬,后岱山村3家民宿的36个房间就已全部订满。面对不断到来的游客,村干部决定分头行动,去村民家中“借房间”。

  村里尽管有空房,但内部设施比起民宿还是有差距。“游客是花钱来体验,不能让服务质量打折。”民宿管理员萧去疾提出,让民宿工作人员全部去村民家中“借宿”,这样民宿又可以腾出几个房间给游客住了。

  “在没有提前预订的情况下,村里第一时间为我们周转住宿的地方,我为他们点赞。”正在民宿内等待消息的徐先生满意地说。

  近年来,后岱山村通过传承发展绍兴市“非遗”项目布袋木偶戏、打造美丽庭院、保护利用清代风格建筑,受到上海、江苏等地大批游客青睐,乡村旅游人气很旺。

  记者了解到,村里不少农房进行了改建,为建设民宿准备了房源。“我们引进了专业的运营团队,民宿有固定客源,村民也可以增收。”王国洋告诉记者,村里还有19个民宿房间正在加快进度进行软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