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新昌县大市聚镇:宜居宜业 东部美镇

2019-04-20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新昌县大市聚镇人文底蕴深厚,是道家十五福地、江南般若学中心、是士族文化的荟萃之地,古代山水诗的发祥地。镇村生态宜居可人,成为繁忙都市人度假休闲新追求。曾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级生态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省首批农业特色优势强镇等光荣称号。

  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大市聚镇始终坚持环境乱象“做减法”,基础设施“做加法”的策略。建设市民公园、“两纵两横一环线”五条道路、辐射整条新街的5座停车场,节点绿化,修建农贸市场,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完善集镇功能。对清理出来的空间充分利用,改建昌临时停车位,建设公园和景观节点。同时堵疏结合,新建停车场5处,新设停车位450个。共清理乱堆放点3000余处,水沟水渠2600米,拆除爬藤架200余个,整治不规范店招410余块,广告墙、赤膊墙220余面,小广告4100余张,使集镇形象风格得到统一。

  大市聚镇始终围绕一个目标:“宜居宜业、东部美镇,高水平环境面貌、高标准管理水平、高质量服务功能。”建立三大机制:“党建引领责任制、深入实施街长制户长制、集镇管理网格制”,将大市聚镇建设成为一个宜居的“盆景”乡镇。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