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9中国茶叶大会在新昌召开

新昌全县18万人吃“茶叶饭” 茶叶年产值8.9亿

2019-04-17 08: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孙艺秋

  小应 摄

  “以茶为媒,以节会友”,2019中国茶叶大会·绍兴茶叶博览会·第十三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日前在中国茶市开幕。

  此次开幕式上举行了2018中国茶叶品牌影响力全国十强县(市)授牌,发布了2019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大佛龙井以43.04亿元位列第六,连续九年跻身十强,而且还被评为最具品牌带动力品牌,品牌价值比2018年的38.23亿元提高了4.81亿元。同时,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还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浙江茶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举行了《新昌茶经》首发式和《寻找中国好茶——大佛龙井》开机仪式暨《品茶达人——寻找中国好茶》启动仪式。

  近年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国家级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新昌坚持“兴茶叶富百姓”,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品牌战略等系列措施,有力推动了茶产业的长足发展。2018年,全县茶叶产值8.9亿元人民币,中国茶市交易总额达到52.12亿元,交易量和交易额“双超”历史最高水平,全县43万人口中有18万人在吃“茶叶饭”,茶业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