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开文旅小地图 “打卡”瓶窑好风景

2018-12-13 10:37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俞晓菲 通讯员 施振东

  记者近日在瓶窑镇见到了一张别具特色的文旅地图,地图展示了瓶窑全域的数十个文旅景点,按图索骥,便可在瓶窑开启一段融合了现代媒体技术与传统文化气质的秀美古镇之旅。

  丝绸的材质、卷轴般的造型,展开做工精致的丝绸版瓶窑镇文旅地图,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南山摩崖石刻、塘埠民宿群等数十个知名的及正在建设的文旅景点跃然纸上。每个景点都有卡通版的景观形象,直观地展现了景点特色。除了丝绸版的地图,瓶窑镇还大量印刷了纸质版地图,以适应收藏留念、旅游观光的不同需要。

  在地图的右下方有一个二维码,一旁的小字“身未动,心已远”道出了它的作用。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电子版的地图出现在手机内。与实物版的不同,电子地图可通过手指移动选择放大缩小,可切换至VR实景,图内每个景点旁还设置了按钮,通过轻触屏幕点击按钮,便会出现景点的实景图。同时,通过界面下方景点搜索按钮,可直接定位想要游览的景点,出现实景画面。点击实景图旁的三个按钮可以选择了解景点的语音介绍、图文详情或直接选择语音导航亲自前往景点游览。电子版文旅地图直接与手机自带地图相关联,通过具体地址精准定位,保证游客前往景点时“不走错路,少绕远路”。

  此外,结合文旅地图,瓶窑镇还提供了全镇范围的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推荐,收集了全镇许多口碑较好的饭店、民宿、采摘园的联系方式,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游览体验。实地游玩了各个景点之后,游客还可以在电子版地图上“打卡”,也让瓶窑的旖旎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游客心中“留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瓶窑镇积极发展文旅产业,深入挖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探索文化与旅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同时,通过“三产联动、多业融合”,鼓励民宿、餐饮等行业的发展,为瓶窑的文旅发展提供配套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秉承着“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的理念,在瓶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打造的里窑特色文旅街区,已进入业态引入与招商阶段。不久的将来,打开瓶窑镇文旅地图,将可以“打卡”更多特色文旅景点。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