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治“六乱”靓家园 临安昌化基干民兵给小整加油助威

2018-12-07 20: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小波 刘宝源

微信图片_20181207203022.jpg

微信图片_20181207203026.jpg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邵小波 刘宝源)“昌化基干民兵素有能打善拼的优良传统,今天,小镇整治正处于克难攻坚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在家园创建中当好主力军”,在临安昌化小镇第七区块整治现场,在镇人武部召集下在鲜艳的队旗下,镇人武部方顺平部长进行整治动员。

  连日来,阴雨绵绵寒风习习,昌化镇小镇第七区块整治现场,镇基干民兵你挖我搬、你清我扫干得热火朝天。

  据方顺平介绍,昌化镇今年是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省级样板镇的决战之年,整治区域量大面广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为完成既定目标迎接省考,全镇上下周密部署发起最后冲刺。根据整治区块现状,将全镇划分为十大区块分 包整治,每个班子成员承包一块,压实责任,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并保证每人参与整治人员在500人以上。

  作为第七区块是十大区块整治的老大难之一。该区块紧邻杭徽高速公路,处在半山坡上,原临安内燃机配件厂大批职工宿舍区块是整治难点之一。这批建造于60年代的老房子居住着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厂部分职工,由于年久失修破败不堪,道路两侧杂草丛生、垃圾遍布,照明电线私搭乱拉、私搭棚户绕山都是,是一个典型的“六乱”区块,加上居户成分复杂,“骨头”多,工作难做,整治举步难艰。在这次全域整治冲刺中,第七区块被镇基干民兵“叮”上了。

  昌化基干民兵连是一支叫得应、拉得出、冲得上的先进集体,在历次拉洪抢险、拯救灾民、家园重建、森林灭火等要紧关头,经受住了一次次严峻的考验,先后被上级冠以多项荣誉,在当地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现如今,在地方建设需要时,民兵们听从号令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向镇人武部结集,全连七十余人一个都不少。民兵周辉从事淘宝行业,店里本就人手少,生意忙不过来,当接到结集号令后,换上服装,匆匆交代生意后赶来了;民兵何宏贵担任村委多项职务,事务繁多,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民兵们都年富力强,从事不同的职业养家糊口,当组织需要的时候,都能舍小家顾大局勇于担当。进入整治现场,杭徽高速左侧长达500余米山地上的“壮丽”场景使大家感到惊讶,上百只便于浇菜的露天粪坑星罗棋布,用于驱赶鸟类的彩带、破衣破服、塑料袋等等,浩浩荡荡飘扬在这2000余平方米的山地上,严重影响高速公路沿路的景观,有损昌化的形象。但民兵们没有被吓到,按各自领受的任务和整治标准,一个个卷起裤管、撸起袖子,割草的割草,掏粪的掏粪,填坑的填坑,虽然气候寒冷,但阵阵恶臭熏得大家喘不过气来,每个人的身上都一股难闻的气味。经过大家一整天的努力,私搭的工棚没有了,乱堆的杂物不见了,这2000余平方米的场地绿意盎然一片生机,“整治好的节点将移交给建设组,建起多条游步道和休闲处”方顺平说。展望整治后的美景,民兵们都有成就感,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拼搏,把第七区块打造成民兵样板区块,使美好家园更加富美。“住地环境是要提升,昌化民兵个个帅气很给力”80余岁的余兴宏大爷在此地居住了50余年,看到民兵们所到之处,环境就变了样非常高兴,“住户们都应该谢谢民兵同志们了”。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