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一颗上过MBA的火龙果

2018-07-24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飞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在建德乾潭高速出口与320国道的交界处右手边,是唐许君夫妇的农场,隆起的拱形大棚错落有致,视线顺着棚里望去,下垂而又饱满的绿色枝条布列一致,有红色的果子镶嵌在最底部,也有淡黄的花苞含羞欲放。

  “这是一块50亩左右的农产品种植基地,主要用来种植火龙果果实和培育火龙果苗,也顺带一部分桑葚种植。所有的土壤都经过了技术改良,确保土壤无污染杂质,甚至所有的肥料都是有机的。”唐许君边介绍,边从冰箱里拿出饱满的火龙果拨开外皮递过来,只见那紫红色的果肉泛着新鲜的光泽,汁水已淌了一手心。

  “同样是‘红绣球’,我们家产出的果子味道更为鲜甜,口感上更为细腻,颜色上更为靓丽。你要问为啥?技术决定质量!我们这火龙果,可是上过浙大MBA的。”说起自己的火龙果,唐许君的话匣子就关不住了。

  原来,唐许君为了提高果子产量和口感,特地为自己报了一个浙大MBA研读班,这一读就是几年。这些年果子产量从每亩3000斤提升到了3500斤,果子销量也随着人脉的打开和品质的提升逐年增长,销售额一度攀升至70余万元。“每天五六百斤销往杭州、天津、上海、江苏等地,我还打算在高速服务区设一个专柜。”知识让她对自己的种植业更有信心。

  “当初我既担心又怀疑”,一旁唐许君的丈夫笑着说,“我当时是打算劝阻她去读MBA的,后来看她决心这么强,也就让她去试试,谁知道她还学回了真经。”

  除了多年来一直培育种植的“红绣球”,唐许君夫妻俩这两年又种植了新型研发品种——“白玉龙”。“现在正在培育推广期,产期也较前者晚一些,口感上更为独特,一口下去,满满的荔枝味充盈整个口腔。”

  “这些年的学习让我思路拓展了许多,逐步推出了附加衍生品,比如火龙果花茶、火龙果酒、天然香皂、火龙果面膜等,并且注册了自有品牌。接下来我还计划将火龙果种植基地扩展至500亩,这将带动本地约200人就业。”唐许君的眼中充满了希望。

  最近,有一个消息让唐许君更为兴奋。为了进一步打好“生态牌”,搭乘坡地村镇红利,做好乡村振兴,乾潭镇着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与农场一路之隔的胥江村,目前正在推进乡村酒店民宿建设。“配套发展起来,到时候留在这儿玩上个两三天都不是问题!”唐许君咧着嘴自信地说,她已经开始期待来年更多的火龙果品种开满鲜花。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