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凤桥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主题活动

2019-07-08 17:02:48  来源:凤桥发布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凤桥镇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达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目标,增强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为全镇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1.jpg

  1、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根据嘉兴市安委会和南湖区安委会要求,凤桥镇于6月18日在凤桥镇公交枢纽站举办南湖区凤桥镇“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镇主要负责领导也亲自到现场参与安全知识手册的发放和安全常识的宣讲,此次宣传日活动,共计接待群众3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画报1700余件,接到群众咨询24人次,现场解决问题20件,起到了很好的答疑解惑的效果。

  2、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企业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于6月14日,在中法集团开展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教育培训。

  针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工作需要和实际,从国家条例法规、企业安全的基本常识,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基本职责几个方面进行授课。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组织观看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制作的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建立起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机制,切实起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的作用。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分析,贴近企业实际生产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

  本月,凤桥镇开展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镇安委会各部门共出动人员220余人次,排查企业162家,发现隐患289余个,目前已整改了266个隐患。安排专家组上门检查2次,检查燃气站数量总数10处;总计发现在建工地安全隐患6处,发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单总计3份,已完成安全隐患整改6处,发出停业整顿一处,完成整改率到100%。

  4、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生产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防火不注意,亲人泪两行。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6月19日,凤桥镇专职消防队走进中法集团组织企业员工、微型消防站开展危化品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演练,真实的检验了企业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突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了企业自防自控自救能力。同时,此次演练也是对应急管理部门现场指挥、灭火救援等应急处理能力的实战检验,有效的提高了救援队伍危化品突发事故应对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jpg

  下一步工作打算

  1、开展培训教育,提升专业技能。计划在七月,镇应急管理中心开展一次专业培训教育,请专家来辅导授课,旨在对所属人员的安全、消防知识能力提升,尽快的适应新的工作需求,以便于更好服务企业。

  2、针对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根据凤桥镇的实际工作情况和前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吸取经验教训将外立面装修和企业内装修设定为八大作业之外”第九大作业”,专门组织力量进行检查走访企业,确保不发生此类事故。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遗址区大观山村原住民新居举办欢庆会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