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武林跨年最杭州

2019-01-01 09: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再见,2018!你好,2019!”万人齐聚武林广场跨年,已经成了大家喜迎新年“最杭州”的打开方式。

  昨晚21时30分,由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水街道承办的2018—2019“武林跨年”活动准时开始。

  这是一场以夜空为背景、以浙江展览馆外墙为大屏、以武林广场为舞台,近3个小时的视听和光影盛宴。主舞台上,颇具“武林文化”韵味的好戏轮番上演,既有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曲目和抖音热歌,也有融合了京剧与街舞、越剧加流行的跨界元素。

  “10、9、8、7……3、2、1!”所有人都举起手机,记录下2019年的第一秒。零点的“万人倒计时”和齐喊“新年快乐”等互动环节,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呼喊声响彻天际,灯光秀照亮夜空。整个武林广场与“八少女”音乐喷泉、国大大笨屏等城市文化坐标交相辉映,封存了2018最深刻的记忆,让寒冷的冬夜变得灵动而温暖。

  当晚最受瞩目的,当属23时50分首发的新版3D灯光秀——时长约7分钟的新版灯光秀《武林幻影·极创未来》。印刷术、京剧脸谱、经典电子游戏吃豆人、坦克大战……新版灯光秀里,科技与生活的深度融合、现实与未来的激情碰撞,引得人群一阵阵惊叹。据了解,新版灯光秀在成像清晰度和感受度上也有质的提升,光源设备从21K投影机改成NEC激光,其亮度提升了6至10倍,分辨率提升为4K,可满足4D成像效果,并且使用寿命也大大提高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