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以电为媒,打造高质量发展“桐乡样本”

2018-09-06 07: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彭艳珍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彭艳珍)2016年以来,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大力推广掌上电力App、电E宝等掌上办电新模式,实现25项业务“最多跑一次”,9项业务“一证通办”,日常业务覆盖率达100%。

  2017年,该公司率先在嘉兴开展园区电力服务站建设,定时定点上门服务企业用户;率先在嘉兴入驻公共服务中心,实现水电气、房产联动过户。

  2018年3月,该公司率先在全省推出“电长制”服务,将全市划分成6个网格,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挂帅任各片区“电长”,配置6位部门负责人和12位客户经理,实现“一个网格、一名电长、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对内简化流程,对外高效服务。

  2018年7月,该公司又率先在嘉兴建成“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实现了高、低压业务属地化“一站式”办理,做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解决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干货满满。进入炎炎夏日后,该公司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六场战役”发布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电为媒,促进桐乡绿色发展、高效发展、安全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桐乡样本”。

  以清洁电能推动绿色发展。近年来,桐乡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和永久落户为契机,以清洁能源应用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以电代油、以电代煤,光伏发电,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从第一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落户到第一辆量产新能源汽车下线,从首批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到新能源汽车租赁市场的开辟,从首个公用港口岸电建成到企业自发建设岸电,从首个兆瓦级光伏屋顶通电到首个“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投运,桐乡绿色经济蓬勃发展。据统计,桐乡累计并网分布式光伏项目4679个,实结上网电费1200多万元,发放补贴近3700万元,建成快充站4个,共32个充电桩,建成慢充站120个,今年上半年完成电能替代1.29亿千瓦时。

  以优质电网保障高效发展。沐浴改革发展春风,桐乡发展日新月异,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根据地方发展需要滚动修编电网规划,编制实施配网提升计划,建成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6座、110千伏变电站22座、35千伏变电站3座,总容量达11780.5兆伏安;建成乌镇“国际一流配电网”示范区,供电可靠性达99.999%。未来三年,该公司计划新增110千伏变电站4座,新建及改造配网线路970公里,实现变电站全停负荷转移,配网“手拉手”环网供电,以更美观、更优质的电能为桐乡发展加油助力。

  以党员服务助推安全发展。安全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老百姓高品质生活的基本保障,是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依靠。在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有一支队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结对孤寡老人,还是抗台抢险、高温保电、用电“义诊”,你总能看到那些身穿红马甲的电力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船党员服务队。目前,该公司共有党员服务队9支,共280余人,他们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努力弘扬“红船精神 电力传承”的精神,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传递电力真情,他们和那些藏在黑色电线里的电流一样,为这座城市默默守护,把光明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