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温岭市坞根镇:多彩坞根 湿地漫生活

2018-03-24 08: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元勇 金振东 拍友 吴敏力 毛海挺 林圆圆 摄影报道

zjrb2018032400004v01b005.jpg

大塘湿地竞相开放的700亩油菜花,勾画出春日的独有景致。

zjrb2018032400004v01b006.jpg

依人自然村开满梨花和杏花,成了精致美丽的村庄花园。

zjrb2018032400004v01b007.jpg

一根普通烟囱,经过修饰点画,成了别具匠心的景观小品。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金振东 拍友 吴敏力 毛海挺 林圆圆 摄影报道)草长莺飞时,正是踏春好时节。漫步在温岭市坞根镇,处处是美景。

  眼下,绵延近6.5平方公里的大塘湿地里,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湿地内河道盘桓、池塘罗布,北接横坑溪、南水注大海,一派江南风光。

  在紧邻大塘湿地的下呈村,空气中弥漫着红糖特有的甜腻味道。依托当地传统产业,由村企联办的“万顺红糖园”里,游客不仅可以观看红糖制作的流程,还可以体验钓鱼、烧烤等农家乐活动。不仅如此,村民们将红糖产品放到网上销售,也成了热卖商品。

  村民腰包鼓起来的同时,环境也变美了。来自温岭市区的游客王涵在逛完红糖园后,又和女儿信步走进路对面的依人自然村。小小的村庄里,开满了梨花和杏花。“真没想到,这里别有洞天。”母女俩不由地赞叹道。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去年,下呈村专门请来乡村规划师指导,按照“就地取材,物尽其用”的理念,充分利用村庄的旧房舍、旧家具进行村庄改造,仅花费30余万元,在还原乡村风貌的同时,改造出了一个精致美丽的村庄花园。

  这一切正是当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坞根镇党委书记陈永兵介绍,2017年,坞根围绕“湿地漫生活小镇”建设理念,以乡村旅游业发展为导向,坚持“多规融合”,以“产村融合”为重要导向,“一村一品”为建设目标,全面推进旅游规划全景式布局。

  今年,该镇还将继续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除了对大塘湿地的保护性开发,还要建成并开放红色素质拓展基地,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开放杨家岭湿地观光平台,营造湿地迷林等观光体验项目。与此同时,完成6个景区村庄的创建任务,加快景村合一的全域景区发展,持续打造“湿地漫生活小镇”。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