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开启更多“老漂”家庭的和谐幸福之窗

西湖区文新街道阳光社区成立杭州市首个“老漂”妇联

2022-03-02 17: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樊燕飞

  浙江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樊燕飞)阳光明媚的下午,西湖区文新街道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正举办2022年幸福书院开学典礼暨老漂妇联成立大会,比这春光更明媚的是现场近5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老漂”妇女的喜悦,美丽幸福都写在了她们的脸上。

  其实,说起阳光“老漂”幸福家园,还得从2016年说起,由于阳光社区辖区内的外来老年人多,社区书记陈爱花与住在辖区嘉南公寓的市委党校老师方秀云一拍即合,成立“老漂”聊天室,就设在“老漂”最多的嘉南公寓公馆二楼,从聊天室到成立社会组织幸福家园,再到老漂幸福书院,再到2018年成立的杭州市首个“老漂”党支部,一路走来一路陪伴与创造,持续不断的扩展升级,成为新时代基层管理与服务创新的有效手段,到目前现已聚有经常性参加活动的老漂近百人,其中90%都是女性群体,老漂妈妈们、奶奶外婆们顶的可不止“老漂”幸福家园的半边天。

  “作为老漂幸福家园最早加入,最忠实的追随者,让我这样一位失去老伴的老年女性,不再孤单,老漂幸福家园这个大家庭让大家像亲密无间的姐妹,生活依旧多姿多彩。”89岁高龄的高思佶是作为幸福家园的手工志愿者老师第一批加入老漂幸福家园,这些年她与老姐妹们亦师亦友。


image.png

  “这里带来的不止是我们个人的精彩,也促进了我们的家庭和谐,成了老漂成员们的精神家园。”与高思佶有着相同感觉的还有叶文莉,以及更多的幸福家园伙伴们。

  “在阳光社区成立‘老漂’妇联,是将‘老漂’女性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在‘老漂支部’成功运行多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现有资源、发挥党群组织工作优势、充分凝聚‘老漂’女性力量,通过公益服务平台活动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升‘老漂’女性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品质,帮助她们更好的融入城市社区与家庭生活,提升幸福感、赋能家庭。”陈爱花如是说。

  “老漂”奶奶妇联的成立,受惠面将由老漂成员扩大到他们的家庭。双减政策下如何做好家长角色、迎接《家庭教育法》、“家和万事兴”亲子儿童隔代家庭总动员活动、“家风家训”亲子行、青少儿心理发展阶段的教育沟通技巧……,在“老漂”们新学年的课程里,这些亲子类、家庭教育类课程成了主角。

  今后,老漂幸福家园还将重点围绕服务滋养家庭,精准组织开展“隔代教育”“家风家教”“社区睦邻”建设等活动,发挥老漂女性影响一家人、一代人的中坚力量,致力为“一老一小”提供服务、赋能隔代教育,推进家庭家风建设事业,助力年轻家庭的共同富裕与和谐幸福。

编辑: 林辰辰

城镇原创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余姚泗门:春泽泗水满目新 共富先行普强音 湖州连续三年获省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第一 富阳新登镇潘堰村:“环境”“疫情”两手抓 省风貌办赴丽水开展工作调研 迎亚运“公厕服务大提升”余杭黄湖镇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区文新街道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正举办2022年幸福书院开学典礼暨老漂妇联成立大会,比这春光更明媚的是现场近5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老漂”妇女的喜悦,美丽幸福都写在了她们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