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区政协委员们献计打造一流“生态牧场”

2021-06-03 17:52: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敏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陈敏)今天,西湖区政协举行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围绕“深化‘双千’活动,打造一流‘生态牧场’”主题,区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协商,议政建言。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2019年,西湖区推出了“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为企服务机制,累计走访服务“双千”企业25602家次,为企业解决问题4953个。兑现各类人才租购房补贴4.12亿元,惠及3.2万人次。

全景照1.JPG

  “如何快速获取企业信息并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是‘双千’服务取得成效的关键。建议以‘西湖码’为通道,利用西湖区城市大脑数字治理优势,通过对企业相对集聚的园区、楼宇进行数字化改造,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主动治理、精准服务,建立我区高效、普惠的‘双千’服务长效机制。”区政协常委、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围绕数字化赋能为企服务率先提出建议。

  区政协常委、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华晔宇从树立安商口碑的角度建言:“建议转变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不要以完成任务的心态去走访服务企业,而是要带着感情去走访企业,以真诚的服务来赢得企业的信任。要带着解决问题的方案去走访服务企业,以实际成效来赢得企业的信任。”

区政协常委.JPG  

  区政协常委、浙江和山环能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宇舟比较关注优化联企机制:“建议完善问题解决机制,对共性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并通过完善政策减少再次发生,对个性问题建立分级协商机制,分级推动解决。同时,建议建立可视化机制,把‘双千’工作流程可视化、公开化,方便群众监督。”

  西湖区政协主要负责人表示,“生态牧场”的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深化‘双千’活动更需要把功夫花在平时、落在常态上,政协常委们将持续关注为企服务、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积极通过社情民意、西湖码、数字政协应用等渠道履行职责,多方合力,助力西湖打造一流“生态牧场”。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