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加快推进“人才特区”建设 杭州余杭设立招才局

2021-05-31 19:13: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晓玲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高晓玲)今天,记者从2021年余杭区科技人才周启动仪式暨国际青年科创联盟成立仪式上获悉,余杭在创新发展上又有新动作——在区级层面探索设立招才局,同时,“未来之星”支持政策发布,最高支持1亿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余杭引育了“两院”院士25名、海外院士9名,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55人、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242人,市级E类及以上人才4693人,3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超20万名。

1.jpg

  余杭区专门设立招才局,把引才从少数单位的“自家事”变成各部门统筹均衡发展的“自家事”,以高效、灵活的方式整合招才引智工作资源,提高引才实效,加快推进“人才特区”建设。

  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和钱江经济开发区三大产业平台招才分局同时成立,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深入融合,加快集聚高端人才资源,为“人才特区”建设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撑和保障。

2.jpg

  除了余杭区招才局成立外,现场还发布了“翱翔计划”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之星”百千万人才引培计划的支持政策。

  包括,为集聚顶尖人才,余杭提出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资金池”,计划以每个项目1个亿的最高规格支持;成功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等重磅级奖项,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对领军人才项目将提供贯穿初创、研发、产业化等“全生命”发展周期的最高18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领军人才本人,则给予最高700万元生活安家补贴;

  对青年领衔的优质科创项目,可给予累计最高1430万元的系列补助;对确定来余杭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8万元的生活安家补贴、6万元的租房补贴等。

3.jpg

  此外,为推动青年科学家的互动、交流,加快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人才引育体系,由国际性榜单机构、重点实验室、高校共同发起的国际青年科创联盟正式成立。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