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湾智能化建设“添新军” 国企民企携手开启智慧城市新版图

2021-05-13 16:5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楠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楠)5月13日,领军全球的全场景智慧城市AIoT服务商宇泛携手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杭州共同举办了全方位战略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杭州湾智能化建设方面通力合作,共同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微信图片_20210513164648.jpg

  据了解,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所属国有投资控股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城市投资建设、综合运营、产业驱动于一体的专业化、多元化、市场化城市运营服务商。而作为领军全球的全场景智慧城市AIoT服务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宇泛已经通过多场景落地项目积累了成功经验。

  在数据环境下,城市的功能、角色和形态正发生着深刻变化。当下,多地紧跟国家发展潮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和车联网建设开展工作,为智慧城市发展开辟了新赛道。这其中,宁波杭州湾新区风头正劲。

  杭开董事长孙国治表示,本次合作成功整合了双方渠道、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期待在各个高校的专家教授的协助下,在助推杭州湾智能化方面做出成就的同时,更能在科研领域做出突破,从而达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最终打造出高水平智慧城市的方案。

  宇泛董事长赵五岳表示,希望借着此次与杭开成立合资公司为契机,联合宇泛和相关产业的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深度挖掘应用场景,共同落地新区的各个产业化智慧项目。

  宁波杭州湾新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地处沪杭甬经济圈中心,居于上海市、宁波市、杭州市、苏州市的几何中心,是宁波市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门户地区,也是中国长三角经济圈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要地之一。

  近年来,宁波杭州湾新区牢牢抢占“数字经济”先机,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今年1-3月,杭州湾新区实现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6.4亿元,同比增长169.2%。

  当前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正迫切需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场景的牵引带动。据悉,城市大脑及智慧城市项目是此次宇泛与杭开合作的重点领域。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整合双方在不同行业的优势和资源,打通数据生态,完成高质量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加强创新研究,开展先进科技研究和产业化、建筑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研发和销售、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研发和销售,最终加快杭州湾智能化的步伐。

编辑: 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