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回迁房名字谁说了算?三墩这个社区的操作相当可以

2021-03-30 18:12: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忠萍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高忠萍)翻看过往回迁安置小区的名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后缀莫过于XX家园、XX佳苑、XX人家,没有一丝丝惊喜。而在三墩镇山联社区,回迁房的名字可以由居民们自己做主,只要寓意够好又朗朗上口,就有可能被选出作为最终的小区名。

db9bba8330f9494eb1c61a05cd87fcc.jpg

  最近,在山联社区回迁安置房即将结顶之际,社区举办了一场回迁房取名大赛。

  在经地名办初审,去除了重名、近义等不符合要求的名字后,留下了15条符合条件的小区名称。

  经14个居民小组和绕城村1个村民小组的再次推选,淘汰了10条票数较低的名字,最终筛选出5个小区名称:北上云居、逸海华庭、山汐云庭、云兰悦府、云西花苑,竞争可谓是相当激烈。  最终,经居民代表大会5选2无记名投票,选出了属于山联社区两个回迁安置地块小区的最终名称,两个拔得头筹的小区名分别为“云西雅苑”和“山汐云庭”,仅一票之差。

  “云西雅苑” 的“云”取“云谷”之意,“西”表“西湖大学”之意;“山汐云庭”的“山”取“山联”之名,“汐”表示湖泊河流,也寓意“西湖大学”。

  山联社区的回迁房位于云谷板块,紧邻西湖大学,这样的名字能被最终定为小区名,成为“山联村”后的第二个安家名,想必大家是会满意的。

  名字有了,房子也即将结顶,4年多搬迁在外漂泊的居民即将迎来回迁的日子。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2021“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幕 柯城美丽城镇绘蓝图 学党史 诵诗词!在瓜沥聆听百年党史 走进百年春天 全省美丽城镇技术工作现场调研会在衢州召开 省美丽城镇办赴江山市峡口镇开展“三服务”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翻看过往回迁安置小区的名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后缀莫过于XX家园、XX佳苑、XX人家,没有一丝丝惊喜。而在三墩镇山联社区,回迁房的名字可以由居民们自己做主,只要寓意够好又朗朗上口,就有可能被选出作为最终的小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