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春运进入尾声,湖州境内高速迎来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2021-03-05 09:0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世强 杨杨

微信图片_20210304161713.jpg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吴世强 杨杨)元宵节后,春运进入尾声,短途探亲、跨省务工和学生返校等几股客流开始叠加,湖州境内各条高速的车流量快速增长,迎来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其中G50沪渝高速上海方向和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尤为明显,单向日均流量均突破4万辆次,较平时增长2倍左右。

  为有效管控返程大流量,减少主线拥堵和事故的发生,浙江交通集团湖州管理中心提前针对重点路段情况制定保畅方案,在枢纽、隧道、互通等关键节点布置备勤力量值守,设置锥形帽,延长导流线的距离,避免车辆在交汇的时候出现碰擦。针对近期雨雾天气增多的情况,湖州管理中心还通过声光报警、雾区路段智能诱导等智慧手段提醒返程车辆谨慎驾驶,有序通行,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304161741.jpg

  返程高峰的出现,也给服务区带来了极大保畅压力。在浙江交通集团太湖服务区,近几日客流增长明显,日均达到了1.3万人次,较平时增长了50%。为管控大流量,太湖服务区也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除了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佩戴口罩、每日消毒等常规举措之外,服务区工作人员还在便利店、水果店等经营区域设置了一米线,餐厅内也设置了隔离挡板,引导司乘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 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