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闷热天来了!今明两天杭州天气不错 后半周多阵雨

2020-05-12 13:53:1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宋赟 朱玫

  进入5月后,杭州气温整体偏热。根据浙江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3.1℃,比常年同期高3.1℃,是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浙江最热的5月上旬!

  入夏之后,杭州天气的特点是阴晴不定。比如周日凌晨,“噼里啪啦”一阵大雨,早上起来却跟没下过一样,变成了晴好天气。

  本周也是如此,周三之前是多云和晴为主的天气。周四到周日有雨,但不是那种连绵不断的雨天,杭州气象台说,很多时候就是短时间一场阵雨,而且不知道具体什么时间下。

  气温方面,虽然最高气温大都在30℃以下,但体感闷热,特别是后半周,空气会又湿又热。

  今明两天天气不错

  说起来,昨天最低气温16.6℃,是5月1日以来气温最低的一个早晨。

  气温低,水汽足,辐射降温明显,导致杭州多个地区大雾弥漫,特别是杭新景高速和杭徽高速,能见度比较差。临安和桐庐的最低能见度还不足100米。

  今明两天早上情况会好很多,很难再出现大雾。天气也好,白天的最高气温28℃。这样的初夏,蛮适合出游,给大家推荐个“人少花美还免费”的地方,不用出城,就在西溪湿地·洪园。

  我前几天刚去过,园里的“四季花海”正值盛花期。月季花开成墙,繁花似锦,前面还有一望无边的紫色马鞭草花田,仿佛蝴蝶翩翩起舞的鸢尾。6月30日前,入园免费,周一到周五无需预约,周六周日可通过官方公众号预约。

  除了“四季花海”,洪园内还有洪氏宗祠、洪昇纪念馆、藏书楼、清平山堂、观音庵等景点,其中“荆源访古”还藏了一个古村落,里面有从浙江、安徽、江西等地移建过来的近50幢的百年老宅,都属于典型的明清时期江南徽派建筑。

  园子有点大,不想走路还可以乘坐游船。

  后半周杭州多阵雨

  周三夜里开始到周日,受到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杭州由晴变雨。当然,杭州市气象台也说了,不是连续的阴雨。

  杭州气象台预测,5月14日到15日,从高空到低空都盛行西南、偏南风,杭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很多时候可能是短时间的阵雨。其他时间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天空云很多,偶尔能见到太阳,最高气温会达到27℃左右,最低气温则会在21℃上下。虽然温度不高,但因为水汽足,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潮湿。

  到了周末,天气再度转晴,最高气温也会升到30℃左右。

  这种潮湿闷热的感觉大家很熟悉,可能有人会问,是不是梅雨要来了?杭州市气象台回复说,梅雨还早呢。现在才5月份,属于华南前汛期,长江中下游地区一般都是等到华南前汛期结束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再次增强和北方冷空气在长江中下游交汇,才会进入梅雨期,杭州一般情况是在6月中旬。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段时间杭州电风扇销量猛增想不想挑一个回家凉快凉快?桌面手持两用,是有三档风力的五叶扇,能吹出凉爽自然风,可连续吹1.5-3小时,售价168元。